Sunday, October 23, 2016

Broga Hill 武来山 | 石水烧鱼 | 男朋友椰沙冰



三年后,我又回到最初的那座山,我的第一次登山登不完的记忆。

记得三年前刚从大学毕业,就和一班朋友一起到报名Outbac Broga 两天一夜的生活营,当时对Broga, Semenyih的印象就是一个很远的地方,需要大概两小时的车程,我们七人就共坐一辆车来到Semenyih。本身比较爱玩较刺激的户外活动当然最爱的就是坐着越野车进入丛林再步伐进去里面的瀑布再用绳子从瀑布往下走。虽然爱玩类似活动,但我深深记得在丛林中步伐和第二天早上登Broga Hill简直就像登天那么难,每一步路都喘得上气不接下气,比90岁的老人还老。

早上的凌晨2点30分,我和Sue 的闹钟同时响起,两人也同时关了闹钟,再继续赖床直到2点45分的我才愿意起床梳洗。我们载了Edwin,到百家利的24小时便利电买矿泉水。由于凌晨时侯担心会被打抢,店外是由铁门锁着,买任何东西都是里外沟通,在铁门之间做交易。最搞笑的是Sue 和店里的外劳鸡同鸭讲的讲了大半天才知道要矿泉水,过后要问价钱的时候又因为无法沟通,Sue 一直问“Berapa? How much? Berapa duit? ”过后又比手画脚指着价钱,对方就只是站得远远的伸手和我们讨钱,完全不知道价钱的我们气得Sue 大骂脏话,吓得里头的外劳又往后退多几步路,拒绝和我们交易,笑得我们三个都没力了,原本我和Edwin 想买面包都直接放弃~ 幸好的是最后有个听得懂的似乎刚被吵醒,就帮另个外劳回答RM1.80,还没爬山就搞得浑身没力的一个早上,真是又好气,看到双方沟通和表情,笑得大家都投降了。。

早餐后,才去载Jynn,这时Sue 又有笑话了,一大清早天没亮竟然找不到她朋友的家,还怀疑对方的家会在夜里消失,把 我们带入千里千寻的故事剧情,还相当入戏呢!过后终于发现是被另一辆轿车挡着小小只Sue 的视线,才载到Jynn咳~~~

早上5点30分,总算抵达油棕入口,里面有很多停车位,同时也已经排满不少车,每一辆车会征收RM3 的停车费,我们停好车就开始拿着手电筒摸黑排队走上山。我带着三年前的同一把手电筒,发现山和三年前大不同,少了很多树,多了很多安全设施,人当然更多。三年前所停下休息的地方还是一样有人会停下休息,不同的是,今天和不同的人,一路上不中断的欢笑,不中断的往上爬,有着不断的鼓励。

从油棕园到第一个观看点只须30分钟,我们在那逗留一个小时,只为拍太阳伸出的那一刻,结果早上7点天完全亮了都没看到太阳公公,因为被乌云遮盖了~ 真是想哭可是又哭不出来~ 

早上六点,黑漆漆一片,啥都看不见

快要天亮,可是好多朵乌云~

天亮了,看看后面的人!

记得三年前停留在第一个观看点,就下山去。今天决定发掘前面的三个山顶,才发现从第一个观看点到最高的顶就只需要30分钟,而且风景比第一个观看点更是好看很多。我们在爬上最后的时候跨过的那粒大石头,让我对大多数人说”Broga Hill 根本不是山”有点小疑惑,它毕竟还是有挑战度,需要体力,不小心就会容易跌伤,绝对不是一座可以小看的山。

原来有400 米高

很美对吧?

抓到镜头里的一只老鹰

我们在一粒大石头上拍了很多“写真照”当然包括Sue 的“You are Apple of My Eye”原本打算要探索Broga 隔壁的 TOK WAN,可是最后还是取消了哈哈,因为连进去的路口都不知道在哪里,同时决定等到其他成员一同去探险。回的时候跨过石头的难度较高,也比较危险,我们改用了另一条路下山。因为今天没带到爬山鞋,加上Broga Hill 的路也非常滑,我和Sue 就干脆一个用蹲,一个用坐,直接滑着下。过后走走跑跑了一小段路回到第一个观看点,第一次跟着跑,跑几步就觉得要断气了~ 然后看到三位大叔用着大个的泡泡网,利用山上的风吹着超多漂亮的炮泡,不知到三位是在比赛还是在卖泡泡网,看看就继续下山去了。

不知道要摆什么 pose的我们

睡不够8小时的后面那位

咬了很就才出现的苹果弯

当我们要继续下山的时候,不想伤膝盖兼懒惰的我们,再次选择滑着下。这一次我也不顾屁股会不会脏,裤子会不会破,就放手的滑下去啦啦啦!滑下去的那一刻简直笑翻天,Sue 坐前面,我在后门,像两个野孩子在玩滑板,剩下的其他人都在笑,应该是在笑我们这两人脑子有问题吧哈哈!如果无法控制好,这样下山其实更危险,可是这另一种在Broga 的体验是应该让我在年轻时的记忆建立档案,以免老来后悔,只要自己小心第一,不要撞到其它下着山的人就好了。

下完山,我们四人简直像沙人,轻轻一拍就可以飞得满脸的沙 (—-—lll)而今天是坐我的车(T.T),哈哈可这种小问题就大家坐报纸就好了,体会外劳在工地做工后做老板车咯。Broga 停车场有洗手间,一人收费 RM 1,另外也有售卖椰水和其他小吃,最后我们还是选择借用 Edwin 宿舍的厕所洗澡和更衣,还在宿舍巧遇中学同校的!(废话,因为Edwin也是中学同校的吗哈咯~)

除了爬山之外,当然是去医我们的肚子啦~ 由 Jynn 和 Edwin 的极力介绍,Broga 附近最出名的石水烤鱼,这里也可以钓鱼哦!我们10.00 am 到这家店,是第三辆车抵达,进来的路有复杂,是在石拿督庙转左进入一条小路(单辆轿车行驶),走到最后的一家有鱼塘的就对了!我们点了清蒸鱼,潮洲鱼,蛤蜊,和羊角豆。等待不到5分钟,原本的三辆汽车变成十多辆(我们吃饱的时候有已经没停车位咯!)清蒸鱼其实就是酱清蒸鱼,而潮州鱼就是酱清和豆瓣酱蒸鱼所以味道比较咸,也带一点辣味。我其实觉得鱼真的非常新鲜,肉质也非常有嚼劲,可是味道就普通。当天的蒸Lala (蛤蜊)有点酒精烧焦感觉,不确定是否这种的味道其实是这里的特色?只觉得有点奇怪~ 

开餐啦!!!

左边是潮洲鱼,右边是清蒸

烤 LALA~

我认为这间店会特别有名的主要原因是在鱼肉非常新鲜,肉质非常软嫩,而且完全没有土味,至于味道和其他菜色自认为普通。我们另外点了3盘白饭和4罐水,总共 RM 84,价钱不算便宜,可是如果在吉隆坡或其它城市市区吃可能会更贵吧,毕竟在城市吃一条新鲜的鱼是非常难得的,而这里距离吉隆坡只须一小时车程,难怪Broga Hill 假日都会挤得水泻不通。

正餐吃饱后,Edwin又带我们吃饭~后~甜~点~ 椰!沙!冰!!这家名为“男朋友椰沙冰”的真是非常好喝!(如果10分是满分我会给11分!)我们点了两杯椰沙冰加冰淇淋,一杯椰沙冰和一杯凤梨沙冰,总共RM 17 (一杯 RM 4,加冰淇淋加 RM 0.50) 。这是我在目前为止喝过最好喝的椰!沙!冰!和我第一次在马六甲Klebang 喝的一模一样,可惜过后 第二次到Klebang时他们 为了方便省时兼好赚,都直接用冰淇淋进去机器搅拌,出来的颜色是黄色的(图中是白色的,因为没添加雪糕一起搅拌,都用椰肉和冰块),口感完全没有椰子的味道,只有冰淇淋冰沙加冰淇淋的感觉 ==(就只喝到诈骗,奸商的味道),今天终于给我找回我的原味了啦,而且喝的同时还可以吃到一粒粒的椰肉哦!(肚子痛还是把它喝清光!)

终于找到男朋友了!

货真价实的椰沙冰

我其实打算还想去吃辣汤(猪肚汤)因为没吃过,可是每个人的肚子都满了。。我们就只好送 Edwin 回宿舍后就回家咯~ 一路上Sue 还担心我一人驾车不敢入睡,陪我谈天(我想是可能因为我的驾车技术太神级,她还是选择看路好了哈哈)

匆匆的大半天就这样渡过了,中午一点左右,我也总算回到家疗伤。虽然今天的日出被云遮着了,要去Tok Wan 去不成,没带到爬山鞋导致脚母指头又伤上加伤,其中一个成员受伤,大姨妈到访肚子痛。。。可是终于登上Broga最顶峰,体验不同的Broga 滑下山,尝试Broga 最出名的烧烤鱼,喝到好喝的椰沙冰!也算是今天的大收获啦,又有理由让我爱上Broga ,希望下次再来。。。吃!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